© Bloomed.
Powered by LOFTER

[提拉米舒衍生]Infinity(4)

#AU-前世cp:黄依依(陈数饰)×杨佳蓉(高露饰)

#ooc

Infinity(1)    Infinity(2)    Infinity(3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原来“乍暖还寒”形容的是秋天。

 

西北的夏末很快就转成了初秋,和煦的阳光中已带几分寒意。杨佳蓉带了纸笔来放牧,黄依依起初以为她是在研究物理,仔细看才发现娟秀的字整整齐齐落在纸上。

 

“在写信吗?”按捺不住内心的疑问,黄依依轻声问道。

 

“是啊,写信。”被发现小秘密的杨佳蓉有些害羞,两颊的红晕不知是太阳点缀还是情绪带起。

 

“是谁这么幸运能得到我们小羊写的信呀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爱人。”

 

爱人这个词张扬又拘谨,明明白白把爱摆上台面,却始终有书面语的分寸。黄依依打趣的笑容凝在脸上,眼神有些飘忽。

 

“你们一定很恩爱吧?”

 

“我和他……刚结婚不久。”

 

“那些公安真不是人,怎么能拆散新婚夫妻,都没有同情心的吗!”黄依依顺势找了台阶让表情变得沉重,十分愤慨。

 

“不怪他们,他们只是奉命行事,都不容易。老人说‘小别胜新婚’,那我还挺幸运的,回去能再体验一次新婚呢。”杨佳蓉放下手中的笔,看着面前无忧无虑的羊群,笑了笑。黄依依呆呆地看着她的侧脸,连同消散的云彩一起。

 

“你呢?你应该也有一个爱你的丈夫吧?”杨佳蓉转过头,正碰上黄依依的目光。

 

“我……没有爱人。”很少有人直接问黄依依有没有爱人,他们只看到黄依依浪漫随性的样子与她调情,将她当作没有归属的商品,她也乐在其中,享受短暂热烈的爱情带来的刺激,从来不管流言蜚语。她把很多人内心见不得光的欲望暴露在阳光下,却被那些怯懦的人在背后指指点点,意不在伤害任何人,只想无拘无束地去爱。

 

“啊,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

“没事的。”

 

许是昨晚的哭泣让眼眶容易泛起泪水,黄依依别过头去没再说话。杨佳蓉坐到她身边,摸摸她的背,她便再也绷不住了,说起了昨晚的梦,说起了从前的浪漫爱情与求而不得。她本就是不擅长藏心事的人,只是之前在这偌大的草原上找不到可倾诉的人罢了。杨佳蓉静静地听着,不评判任何,全然地接受黄依依的一切。

 

 

日子有条不紊地过着,逐渐来到冬天。草停止生长,农场储备了足够的羊饲料,放牧取消了。失去劳作的长日有些难以消磨,除了在露天礼堂听着李队长重复冗长的讲话,剩下的时间各自安排。西北草原的冬风粗粝刺骨,大家都识相躲回房间靠着不厚的衣服被子保暖。杨佳蓉开始研究核辐射防护,黄依依则做起手工,负责砍柴的跛子会经常送来一些边角料。

 

黄依依做的厌了便会到杨佳蓉旁边一起帮着研究,她对公式的敏锐感知帮了杨佳蓉不少忙。那段时光十分快乐,生命扁平的只剩时间一个维度,烦恼思念渴望统统抛之脑后,唯一的念想是活着。

 

是的,活着。入冬的农场将粮食减了量,对于食量小的黄依依和杨佳蓉而言只能勉强果腹,更不用说那些之前占尽便宜的大妈和食量大的男人,但黄依依仍保留一点吃的给跛子,说是边角料的报酬。紧俏的水源也让生活质量大大降低,温度的无情不仅附上人的骨头,更抽干人的血液。而之前在沙滩戈壁工作生活的两人似乎习惯了这般景象,将吃喝的阈值降到最低,不争不抢。

 

只是夜晚的寒凉来得比杨佳蓉预料的猛烈,她走的匆忙没带足被子,把衣服层层叠上也无济于事。黄依依看她如此,提议一起睡还能互相取暖。杨佳蓉开始不好意思婉拒,后来随着冬的深入败下阵来,接受了邀请。

 

床并不大,两人同睡有些局促。两人的手都很凉,无处安放碰在一起却没有弹开,反而让彼此都暖了起来。呼吸也不敢太放肆,总是憋着一点怕吵到对方,偶尔一起翻身对视便细细笑了起来。清冷的月光透过门缝散在地上,影影绰绰,绘出半圆的形状。

 

被子压得瓷实,连同逼仄的空间抹去两人的边界,隐秘的暧昧伴着呼吸氤氲起来。此后两人的关系愈发没有边界,经常互相玩笑打闹。黄依依放得开些,总是藏杨佳蓉的衣服让她在被窝里苦苦哀求,还趁她专心研究时突然吓她;起初杨佳蓉还不愿反击,后来被磨出了小恶魔属性也让她开始藏黄依依的木料,还将冰凉的手放在对方的脖子后给予“致命一击”。农场的其他劳教“犯人”都奇怪为何她们宿舍时常欢声笑语,在他们看来,过于扁平的生活只剩盼望那一点虚无缥缈希望的苦痛,怎知完全放弃希望的人尽情享受当下的快乐。

 

那是悲观到极致的人最好的自我开解与互相疗慰。


“小羊,你知道零乘无穷大是多少吗?”

 

“不是零吗?”

 

“是啊,是零,我就考考你,嘿嘿。”在清冷的月光中,黄依依笑得灿烂。


TBC.(下篇开虐)

评论
热度 ( 9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