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Bloomed.
Powered by LOFTER

[提拉米舒衍生]Infinity(3)

#AU 前世cp:黄依依(陈数饰)×杨佳蓉(高露饰)

#ooc

Infinity(1)    Infinity(2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得到世界的善意多少凭些气运。

 

放羊的时间多少有些无聊,羊儿低头吃草和互相打闹追逐的场景周而复始,看久了便也腻了。所幸出发前黄依依提醒要带本书,不然还真要回归“本性”、和那些长角的大眼瞪小眼了。

 

夏末的阳光依旧毒辣,晒得人晕晕乎乎,很快就起了倦意。黄依依看着身边人快要坐不住了,便提议到不远的小湖边走走。湖面不大也不清,倒映出的天空看不真切,时不时来喝水的羊又碰出一圈圈涟漪,使它更虚幻起来。掠过湖面的风带上了水汽,乱扑在脸上反倒使人清醒。

 

“这湖是平常羊喝水的地方,我们日常的用水有时也从这取。湖里没有鱼,估计是没有路游过来,要真的进来了也就出不去了吧,只能任人宰割。”黄依依边走便向杨佳蓉解释。

 

“是啊,还是鸟儿自由,可以随意飞来飞去。”

 

“怎么,小羊想成为小鸟吗?那可有点难度~”

 

杨佳蓉一时不知怎么回答,黄依依先开怀大笑,她也跟着笑了。

 

 

太阳终于缓缓向西边落去,草原的辽阔让壮美落日一览无遗。草原上的日落和戈壁有所不同,戈壁过于没有生气,只有黄沙满目,赤红的霞光显得肃杀;草原的生气浓厚不少,绿白交织的地面衬的红霞十分温柔,零星的云彩也带着几分活力。如此美景一扫放牧的疲乏,两人赶着羊,黄依依在前面哼,杨佳蓉在后面和,歌声一派愉悦。

 

晚餐后杨佳蓉提出要去洗衣服,见黄依依的头巾有点脏便拿去一起洗,说是对她指导的报答。洗衣服的地方有几位上了年纪的大妈,看着不像本地人。杨佳蓉找了个空闲位置开始洗,旁边的大妈瞟到她盆里的鲜艳围巾,立马兴奋起来。

 

“你是黄依依的舍友吧?我跟你讲,你不要和她走得太近,她这人作风有问题。”靠得最近的大妈说话尖锐急促又带点自豪,仿佛这个消息只有她才知道。

 

“是的呀是的呀,我听说她离过婚,还乱搞男女关系的。”隔得稍远的大妈也加入碎嘴行列,争着说出自己的独家信息。

 

“对啊,我看李队长整天色眯眯地看她,她和那个跛子还不明不白的,真骚!”

 

“就是,整天围着那么艳的头巾都不知道想勾引那个男人。”

 

杨佳蓉没有搭话,甚至连笑容都吝啬。她埋头洗衣服,周围一切都与她无关。大妈们看她没有反应,小声嘀咕她是不是耳朵或者脑子有问题便走开了。见大妈们走远,她叹了口气,望向夜空。那时还能见到很多星星遍布苍穹,明暗交替,好似有着呼吸。她是个见惯生死间人性的护士,却依然相信人心底总保留一份善意,就像黑暗中的星星。

 

每个人都只能看到他们想看到的侧面,真正了解一个人的最好方式是走进她。这也是杨佳蓉的选择。

 

回到宿舍,黄依依照例躺在床上看书。杨佳蓉交代衣服在外面晒好了,黄依依甜甜地说了声谢谢,可忽然又想到什么。

 

“你……有没有在洗衣服那遇到几个不是本地口音的大妈?”

 

“嗯,遇到了。”

 

“她们说什么了?”

 

“她们说你人善良又热心,说我遇到了好舍友、真幸运。”杨佳蓉笑着回答。

 

“哦……小羊你才是真的善良呢,我其实很邪恶的,别人都叫我女魔头。”黄依依在头上摆出两个角来彰显自己的“邪恶”。

 

“是因为数学太厉害、打遍天下无敌手才被称作女魔头吧,以后还请黄魔头多多提点我呢!”杨佳蓉也学着她给自己安装两个角,两人对视大笑起来,给静谧的夜注入生机。

 

 

很难说人什么时候会突然回忆从前。

 

黄依依睡不着,突然想起她在麻省理工的夏天。她是学校中为数不多的中国人,又在女生特别少的数学系,上课常带个小算盘,十分显眼。她也从不避讳别人的目光,常常坐在第一排,老师布置课堂练习时全课室都能听到她拨算盘的叮当响。她算得快写字也快,基本是第一个和老师对答案的人,就算自己错了也会和老师争理,课间是她争论的舞台。

 

她就这么出尽风头地折服同系的人,也折服了冯·诺依曼成为其助手。她是多么骄傲的人啊,追求她的人可以从教学楼排到门口,那些金发碧眼的男生都想见识恣意张扬的数学天才。她最终选择了其中一位,迅速结婚。她穿着精美的婚纱,在神父的祝福下走入婚姻殿堂。可惜承诺消解的太快,如同第二象限的二次函数,浪漫遇上现实化作一地泡影,她选择离婚。后来回国了,原想着就在数研所挥霍才华与任性,没想到遇到了安在天、去到701解密。她曾经多爱那个男人啊,飞蛾扑火般乞求他的回应,可他们终究不是一类人,无法在一起。再后来,她就被带到这里,再也不是那个数学天才。

 

她知道那些大妈怎么说她,可杨佳蓉的回答让她十分意外,将所有恶意抹去,用温暖替代。

 

杨佳蓉悄悄蹲到她床边轻问:“睡不着吗?”

 

黄依依慌乱地抹了抹脸上的泪,连忙道对不起打扰到她睡觉了。杨佳蓉轻抚她的背说没事,问怎么了,她摇摇头便让她去睡觉。杨佳蓉不放心地躺回床上,侧身望着她,未曾想很快就进入梦乡。听到对方均匀的呼吸声,黄依依攥紧被子的手终于松开,流了泪的眼睛总是疲惫些,在记忆的碎片中她也睡着了。

 

意识还未完全沉睡前,黄依依隐约觉得刚刚杨佳蓉抚过的地方特别暖。


TBC.

评论
热度 ( 5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