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Bloomed.
Powered by LOFTER

[提拉米舒衍生]Infinity(2)

#前世cp:杨佳蓉×黄依依

#ooc

#长对话预警

Infinity(1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谁都无法得知相遇相识到底是前尘缘还是今世因。

 

回到宿舍,两人很有默契地保持沉默,杨佳蓉继续收拾东西,黄依依从书架上拿了本书慵懒地躺在床上读。

 

“依依,书架可以借我摆点书吗?”

 

“那是宿舍的公共摆设,你随便用,不用问我~”

 

“谢谢啦~你是学数学的吗?”

 

“是啊,我告诉你,我算数可厉害了,在这我要是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!你是学医的吗?”黄依依一骨碌坐了起来,踩着鞋后跟走到杨佳蓉旁边看她正在放的书。“咦,你怎么看的都是物理学的书啊?核辐射防护?那李队长为什么要让你和小王一起做兽医?难不成你是赤脚医生?”

 

“我本职工作是护士,看这些只是业余爱好。”

 

“那你这爱好也太特别了,物理学多难啊,不仅要计算还要懂材料,还是数学有趣。小羊你真厉害!”

 

“你也很厉害呀,以后我有什么计算问题还得多麻烦你呢~”杨佳蓉放完了书,拿起纸笔走到桌子边坐下,黄依依继续躺回床上看书。空气中的燥热终于随着夜幕的降临褪了不少,两人就着各自点的烛光互不打扰。笔尖与纸摩挲发出的沙沙声和翻页的响声跟着呼吸频率起伏,时不时响起的羊叫和他人交谈的嗓音并没有打破这份和谐的安宁。

 

打更人的报时熄灭了烛光。那时的农场未曾受光污染的侵蚀,夜黑的纯粹。要是人心也如此就好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是杨佳蓉先被透过窗缝的阳光照醒,夏天的太阳总是起的早些。她蹑手蹑脚地出门洗漱,看着食堂刚冒起炊烟,想着人还少就先去打了早餐。她问打饭的小王平时黄依依的用餐喜好,用自己的粮票先帮她打了一份带回去。

 

黄依依的被子不像她刚走时的模样,想来是醒了却赖着床。轻轻拍拍对方的肩膀,她小声喊着黄依依的名字,生怕突然毁了美梦。床上的人嘟囔几声,慢慢睁开眼睛,眸中还是迷茫和惊讶,显然忘了有室友的存在。看到杨佳蓉轻抿的微笑和温柔如水的神情,黄依依终于反应过来缓缓起身。

 

“见你没醒我先去了食堂,问了小王你平常吃的早餐,给你打了一份回来,看看合不合胃口。”杨佳蓉指着桌上放的还冒着热气的早餐,将椅背上的衣服递给黄依依。

 

“啊好的,谢谢小羊,你人真好~你平常也起那么早吗?”黄依依扣着扣子问道。

 

“差不多吧,我这人对光比较敏感,容易醒些。那你先穿衣服,我到外面等你。”杨佳蓉走到门外,看着一轮红日在草原的尽头升起,光芒万丈的感觉真的让人充满希望。

 

“杨同志,阿黄她起床了吗?”熟悉的声音打断思绪,原来是跛子在喊她。

 

“起了,你平常叫她起床吗?”

 

“是啊,她容易赖床,李队长让俺叫那些赖床的人。她起了就好,俺去叫别人了,谢谢你啊!”跛子转身走向别的宿舍,恰巧黄依依从宿舍出来洗漱。

 

“是跛子在叫我吗?他这人挺有趣的,被分配一个这么讨人嫌的工作还乐在其中,不过我平常也靠他才能准时起床,不然得被批评好多次呢。不过以后有你来叫我啦,你可比他温柔多了~”

 

“好呀,那我以后就是你的专属闹钟了~你要快点哦,就要到集合的时间了。”

 

“知道啦知道啦!”

 

 

集合的讲话没什么内容,无非就是思想教育和分配在外放羊人的干粮。两人到负责的羊群前,拿着草鞭开始了今天的放牧。

 

刚醒的羊群发出咩咩的叫喊向着打开的门跑去,争先恐后进入丰沃的草地。黄依依指着属于她们的区域,那里有个小草包可以俯瞰羊群。两人一前一后赶着羊,草原上带着夜里亮起的风顺着阳光一起打来,吹起她们的头巾和长发。

 

到达指定位置后,黄依依便躺在坡上任由羊群吃草,杨佳蓉不放心总坐着看羊,黄依依犟不过她也半直起身子。

 

“我给它们都起了名字,那只角特别长的叫Tommy,那只毛特别厚的叫George,那只角特别小的叫Emma,那只卷毛母羊叫Sophia……”黄依依拿着草鞭一个个指出她给羊起的名字,杨佳蓉在旁边笑着看她“指点江山”。

 

“你应该是个海归吧?起的都是英文名字。”

 

“对呀,我在美国待过很长时间呢。不过这也是我被发配到这的原因,可不就是妥妥的走资派吗,哈哈。”

 

开了话匣子两人便聊起了各自的身世。黄依依祖上经商且十分重视教育,祖父辈和父辈都与洋人打过交道,于是早早就把她送出国读书,她也不负期望拿到了美国的数学博士学位,成为著名数学家的助手。回国后先是到了数研所工作。

 

比起黄依依,杨佳蓉的身份要普通的多。父母早亡,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将她托付给医院的好友,她早早地成为了一名护士救死扶伤。但她有个不怎么联系的二叔,是特务,前段时间在被追捕的过程中自尽,留下了伪造的与她有关的信件,所以组织要对她进行调查,将她暂时发配到这里。

 

两人都避而不谈现在的工作,可能或多或少意识到彼此的工作需要保密,不会主动提起,也不会主动问询。世间美好事物千万,何必揪着不能言的秘密不放。

 

总而言之,若是没有这场风波,她们的命运不会有交集,更不用说相识。

 

可谁又能预料风吹起的种子将落到何处。


TBC.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