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Bloomed.
Powered by LOFTER

【海风• 如果你也听】(十五)

后面的总结太棒了😭😭😭


可乐:





  真人预警  互渣预警  渣岚/渣盐互相伤害 








  中长篇预定 不定时更新 争取不弃








  秦岚  |  吴谨言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 




      秦岚那天出席国外活动,活动还没开始就看到网上被曝出关于吴谨言跟男演员的亲密合影,她原本想给吴谨言发个短信的心情一下子就没了,整个活动人也处于低气压,仿佛白月光转眼变成了黑月光。想起那天的事儿,秦岚就突然有了要下手的情绪,拍完之后吴谨言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问秦岚“你到底想到啥了???”   “没什么”  吴谨言就更着急了,好像自己真的做了什么让秦岚恨不得打死她的事情,抓耳挠腮的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理所然,干脆拉着秦岚的胳膊不让她走“哎呀!到底是啥呀!明明就有事” 秦岚把吴谨言的手扯开,丢下一句“那你自己想想吧”就走了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其实吴谨言跟男演员分手之后男演员也不是没找过她,从最开始的追问吴谨言分手原因到后来的问还有没有机会,一直断断续续的间断性联系,或许在吴谨言这里是没当一回事儿,可在男演员心里,他跟吴谨言这个手分的不清不楚,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说理解吴谨言说的“你不懂”是哪里没懂,所以身为同一个公司的旗下艺人,低头不见抬头见,即便跟吴谨言做不成恋人也不至于当陌生人,况且因为他最近的失误,还把之前他们两个在车里拍的照片不小心发到微博上面去了,这事儿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。他前思后想还是给吴谨言发了个短信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刚下戏的吴谨言就看到了男演员的信息   「照片的事情真的是我的失误,对不起。希望没给你造成太大的困扰」  「没事了 都处理完了」 吴谨言照片这事儿被压下去的很快,快到吴谨言还没来得及反应怎么回事?什么照片?就被撤了通稿,这事儿平息的时候吴谨言还给于老板发了个致谢的信息。 「嗯,所以你帮我谢谢岚姐吧」 吴谨言被男演员突如其来的话搞得一头雾水,连回几个问号,谢什么岚姐?哪个岚姐?秦岚?谢秦岚什么??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「谢秦岚姐什么??她怎么了??」   「你不知道吗?你以为是谁处理完了阿?」  吴谨言干脆一个电话给男演员打过去“什么意思阿?不是于老板把事情解决的吗?”   “秦岚姐还没告诉你吗?是她把通稿压下去的”  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    “我那天去找老板谈话来着,我们后面不是还有合作吗?我怕你觉得尴尬,想问老板能不能调整一下,老板就都跟我说了,我们俩总被安排在同一部戏,也是之前秦岚姐跟他提过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最开始男演员每部剧都搭吴谨言他不以为然,权当老板有意提携,可他跟吴谨言谈恋爱那段时间合作关系却更密切了,最开始他以为公司会排斥现实情侣一起出演,直到后来他才知道,他以为的有意提携,其实是背后有人操控。冬天吴谨言刚谈恋爱那会儿,于正跟秦岚谈接下来这部戏的合作问题,谈话末尾  “于老板,问个事儿呗”    “秦大老板有何吩咐?”    “那什么…听说你们公司那个姓洪的小演员跟谨言谈恋爱呢?”    “嗯,前段时间刚谈的吧,这事儿你倒是蛮灵通”    “他挺不错的…你后面的戏多用用他吧?让他跟谨言多拍一拍…”    “你们这感情已经好到帮对方男朋友拉戏的地步了吗?行 都是我手里的艺人,我有数”  只是那次于正并没有深问秦岚其中的意图,秦岚为什么要提这样的要求?但也听从了秦岚的建议后面的戏也一直在用男演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  男演员也是后面才知道的这些事情,所以想请吴谨言替自己谢谢秦岚,吴谨言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这些事情,她更不知道秦岚是吃错了什么药要帮自己的前女友的现男友,她现在恨不得把秦岚的脑袋打开看看,里面都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鬼东西。她急急忙忙的把电话挂断,整个脑子像是被架空了一样,无数遍问自己“秦岚这到底是为什么?” 最后她实在想不出合适的理由说得通秦岚的做法,直接敲了秦岚的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刚下戏回房间不久的秦岚刚刚卸完妆,素颜显得整个人清清爽爽的,一下让吴谨言愣了神。 “怎么了?”    “我有话想问你”   “进来吧”   吴谨言坐在秦岚的房间里面,桌子上还摆着剧本,她突然想起今天她跟秦岚的戏份,秦岚打她那一下,眼里有怨恨,有气愤,可更多的是一种吴谨言说不上来的情绪,就卡在那里。  “你想问我什么?”  秦岚拿着一杯水倚在门框上,“我…前几天照片那个事情…是你帮我压下去的吗?” 秦岚喝了一口水,清了清嗓子“你知道了?”   吴谨言从沙发上站起来跟秦岚保持平视 “为什么帮我?”  秦岚眯着眼睛看了眼吴谨言然后淡淡的说“跟你上次帮我一样”还没等吴谨言再说什么又补了一句“你不用谢我什么 扯平了 一人一次 ”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吴谨言想说谢谢的话被秦岚的话堵了回去,沉默了一会儿又说“他也让我谢谢你”  秦岚突然僵了一下,然后开口“他更不用” 秦岚没说出口的后半句是“本来也不是因为他”吴谨言想开口问秦岚所以今天秦岚的情绪是因为想到了这件事儿吗?又怎么都开不了口,硬生生的憋了半天最后还是没问出口。 “嗯…总之谢谢”  “都说了扯平了,你也帮了我一次不是吗?”   “可你帮了我不止一次”  “嗯?”   “你帮我们特意安排在同一部戏,是怕我们会分手 是不是?”秦岚好像突然被猜中心思一样,也不说话,手里拿着被子用手指摸来摸去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“是不是?”  秦岚沉默了很久然后给出了肯定的回复 “是”  “为什么?”  秦岚换了个舒服的方式站,然后看着吴谨言“因为我不想让你体会我体会过的感受”  吴谨言像是被什么东西突然撞了一下,撞的她心脏抽着疼,还是小心翼翼地问 “什么…意思?”    “你知道吗?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,每次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可以一起拍戏就好了,这样即便是工作也可以看到你了” 吴谨言眼睛被蒙上了一层雾气“所以…所以你是不想让我这样?” 秦岚像幼儿园被人夸奖的孩子,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“致使我们的理由,不应该再成为你以后的羁绊了…” 吴谨言憋了半天的眼泪还是没忍住,哽咽又断断续续的说,好像是扪心自问又像问秦岚“可是…可是你从来什么都不说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我们容易陷入一种误区,就是在亲密关系里,我们之间不用需要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,对方都应该能体会到自己想要做什么。其实这种想法任性且不负责的。通过长时间的磨合,我们可以默契的了解对方的习惯,摸清对方的喜好,包括对对方内心会有浅层意义上的了解,因为这是一些基本维持不变客观因素。但每个人内心的真实想法却不容易被他人正确的解读。想让对方走进你,了解你,最好的办法是进行定期的,耐心的,有效的沟通。不要为难对方做无意义的揣测。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矛盾产生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缺乏及时有效的沟通。我们总想着等心平气和、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好好跟对方谈,可一旦错过想要倾诉的时间点,就难以敞开心扉。问题被束之高阁不代表它消失了,反而在不断地累积。彼此的关系就像被蚁虫啃食的堤坝,不知不觉就到了土崩瓦解的那天。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秦岚跟吴谨言的问题​从来都不是简单的聚少离多,而是一个懂事认为自己全部理解的什么都不说,强行给自己安全感,另外一个则误以为你没开口的的那些话是真的不存在,因为太喜欢你了,就永远觉得抓不住你,因为喜欢你,所以对自己没自信。不管是秦岚还是吴谨言都是如此,她们本就是普通人,恋爱里同样需要安全感,需要对方的笃定,甚至有时候需要对方亲口告诉你“我需要你” “我喜欢你”在爱里面,每个人都是最普通的人而已。 那个时候的秦岚做十分说一分,吴谨言追十步退九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刚在一起那会儿,吴谨言一直觉得自己跟秦岚在事业上不对等,秦岚像是如鱼得水遨游的大鱼而她就是海里随手可捞的虾米,她一度觉得秦岚没有她可以找一个比自己更好一百倍的人,不管是在事业上还是在别的方面,她给秦岚的都不是最好的。所以她拼命的工作,在秦岚想跟她好好谈恋爱那段时间她却接二连三的工作,进组又出组,出组再进组占据她绝大部分的时间,她那个时候也只是想把她跟秦岚这一段差距弥补回来,她想给她最好的,可那个时候吴谨言并不理解,爱让人迷失,迷失自信也盲目追从,秦岚要的从来都不是这些,而在她心里,吴谨言就是最好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  秦岚面对吴谨言拼命的追赶不是感受不到,可她又没有理由去制止她,因为理解所以不能,因为不能,所以理解。以前秦岚听她们每当讲起亲密关系里的信任和安全感,大家都会说,“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” 可秦岚总觉得这话未免太笼统了些。生活由那么多碎片组成——物质上的安全感,我可以赚钱给自己;事业上的安全感,我也可以自己去拼去挣;可偏偏感情上的安全感,是需要对方在一点点的细节里给予和搭建的呀。世界上没有毫无来由的信任,人和人之间,都是要一点点争取来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我对自己有自信,并不能说明我就不会担心你会离开我。这明明是两件完全无关的事情。我对自己的人生有掌控感,只意味着,我也有能力去承受而已——但这并不代表,我不会痛。秦岚对自己事业 物质的自信,并不能解决她在跟吴谨言感情里的不自信,她比吴谨言大九岁这个事情,在秦岚这里,是用别的弥补不来的九年,是可能我还没等到你长大我就老了,是我在面对感情想稳定的时候你在上升期,是我面对现实压力的时候你还无法体会,是你看到我的时候,我已经比你多经历了九年,你认识我的时候,我已经是一个符合或者不符合你想法的成品,是成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所以谁又是谁的救世主呢?爱就是这样的,再优秀的人也会在爱里产生“我怕我不够好”的想法,爱不是将对方理想化,每一个货真价实的情人都知道,假如你真的爱一个人,你不会理想化她。爱意味着,你接受某个人的失败、愚蠢、丑态,然后这个人对你来说依然是绝对的。这个人令你觉得,人生值得活下去。你在不完美中看见了完美,这就是我们爱这世界的方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十四)的链接🔗








https://tian0664.lofter.com/post/1fc567aa_1c5fe0cd4




















(最近有点忙…终于又憋出来一章…大约20章左右完结 祝大家看的开心🥳)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   




 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

评论
热度 ( 1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